close

自從97/12/24就開始放假的我

雖然是無法預知的假期  但還是到處"趴趴走"

放假的前三天..回去了雲林老家

年將近了..每年總是會事先回家幫忙打掃一番

可是也都會花了我不少的"扣扣"

回來台南後冬眠了兩天

緊接著是跨年的日子到來囉^^難得今年可以提前知道跨年可以多放幾天

所以跟朋友到墾丁去跨年

今年是我第一次到戶外跨年  還蠻開心的

因為每年總是在市政府跨年,不然就是在公司和同事們一起倒數...沒什麼新鮮的事

第一站 是茂林

陰雨綿綿的山沒有多少遊客

原預定的"紫蝶季"也是失望的行程,但幸運的看到了幾隻紫蝶飛舞著..呵

緊接著趁人潮不多的中午時間直奔墾丁

先是chack in 再到船帆石、沙島走走晃晃

可惜天空不做美..風大又飄雨..把我們吹的全身冷冰冰

只好回到民宿裡小休息..^^

在12點倒數的前1小時走出墾丁大街.發現..人好多呀!

雖然也是飄著不會淋濕的雨..但還是不減大家迎接新的一年的心情

倒數前10分鐘就開始施放煙火,而我們也選了一個超  "讚"  的位置

就在小灣施放煙火..原本還悠閒的坐在別人的摩托車上

但煙火施放最美麗的時刻,我竟然躲在摩托車的前頭..看也不敢看

因為超危險的畫面盡在眼前..煙火施放到馬路上了

看著前方10公尺的煙火在自己的眼前施放著,有種..想逃也逃不了的感覺

頻繁的爆炸聲.嚇的我直發抖..

呵...想想自己還蠻  "俗辣" 的

第二天也預計要到龍盤公園看日出的

由於..愛賴床的習慣..還是沒看到    實在是太晚出門了..也沒料想到車多成這樣

在墾丁大街麥當勞那出發,開了一個小時竟然還在沙島..大塞車

最後還被塞在車陣中看著天漸漸亮了起來

看見厚厚的雲層..我想我們是無緣看到日出啦!只好回頭繼續補眠去..

到了退房時間才離開了墾丁..前往早上到不了的地方

一路往佳樂水的方向..雖然依然飄著雨也擋不了我們出遊的心情

但我們卻想也沒想到...風 ...竟然如此的大  我們竟然下不了車

還有人喊著 ((沙子打人啦!))不難想像的痛苦..呵

實在是受不了東岸的強風..於是離開了墾丁到別處去晃晃後就結束了2天的行程

元月2號和朋友又約在安平逛老街

還好..我們是住在台南這個地方..所以騎摩托車方便多啦

晴朗又炎熱的天氣..車子從安平塞到中華西路去了..

我想他們得再等個30~60分鐘的車陣才能到安平..

滿滿都是人..不儘是吃的、古蹟、街上、廟裡、都是人

不過逛這種老街沒人還挺無聊的..人多還是熱鬧的好..^^

晚上又去吃火鍋、看電影.就這樣一天又過囉

元月3號    原本沒任何的活動

但是..必須把GPS還姐夫..

所以又出門去..跟我姐他們去逛特力屋..又帶"小朋友"去台南新建設的親子兒童公園

又這樣晃了一下午..回家途中接到朋友電話說..他下台南跟朋友要去逛花園夜市

本來只是要去逛夜市..但已經跟老媽說好要回家吃飯了..所以也就沒去了

但..又臨時說他們要到阿里山賞日出

呵..就這樣..又出門去了.由於時間太早先到嘉義去..

又逛了嘉義最大的夜市之後又去仁義潭..((半夜12點在那挺可怕的))但還是有不少人ㄋ

1點了買著零食往山出發去..

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就到了..因為那個朋友常開山路技術算不錯..

但山上的  S   彎道讓我無法好好入睡..就這樣一路暈到阿里山

半夜3點多....天ㄚ..超想超想廁所的..((忍好久啦))

最後還是頂著黑摸摸的廁所結決了..哈哈

山上的氣溫只有3℃..洗著手都快凍僵了

不是說要上阿里山賞日出ㄇ..結果為了不想花那錢就沒進入阿里山園區

問著一個騎著摩托車的 "阿伯" 

我們︰ ((阿伯東邊在哪一邊..看日出要在哪邊看比較能看到))

阿伯︰((指著加油站那個方向..東邊在那邊..你們往上8k的地方 應該可以看到))

@^&*#&*%$

@@...  8k  到底在哪..我們一路一路..又開上  ((((玉山))))來了   = ="

但一直接不到好位置..但在一個人潮多的地方我們停了下來

3℃     第一次來到  玉山  ..冷冷的3度C..似乎也漸漸習慣了

下車觀賞著零星的     ((流星))

天氣不怎麼好,雲層很厚

一度還可以看到很多的星星(還有朋友說有北極星的星象出現)

但我們不太會看啦 ...所以..也不知道看到的到底是不是

不錯不錯..我看到了3顆流星..(有一顆最亮..大家都沒看見..就我看見了)..

超LUCK的

天要亮時雲層又多了起來看不到任何星星..

於是我們又在車上昏睡了..直到天亮

這次..又看不到日出...唉..

睡到天微亮起床該下山囉..看到石頭還有樹都 ((((結霜))))了

白白的一片..好美..下來到石山這地方..看看ㄅ..好美

下來走走..山裡真是舒服ㄚ..都忘了這裡很冷咧..

又遇到從布袋上來的一家人..真的是寒冬送暖也

這家人邀我們一起喝他們從布袋帶上來的蛤蜊什錦湯

超甜的..又好溫暖..真的好感動  ><...

溫暖了心..之後

既然來到了玉山當然要跟玉山的招牌拍拍照囉

這裡賞不到任何美景..只有這塊招牌..再往下走一點點..

哇...大家都停下車.原來

趕著晚上上班..所以在8點多就下山囉~

呵~~累了一晚上大家全睡翻了((我也不例外))..

但如果不睡..我可能會暈到吐ㄅ   ><"

不過還是有人暈車..最可憐的漠過於開車那個人啦..一路沒人陪他聊天  

回到台南都中午12點了..趕緊補眠..

結果..連放了11天..根本不知道交通車沒開..

害我跟同一站的跟上一站的..都不知道傻傻等車..><"

等了半小時才知道車沒開..搞什麼飛機ㄚ..

結果打電話找領班..說晚點到..就這樣..可能沒啥料ㄅ..

所以今天又多放一天..呵..

多了這一個晚上..才能讓我可以好好坐下來完成這11天的旅行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tterfl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